嘉義4男女連鎖咖啡店內「不戴罩猛哈啦」 旁人驚...衛生局說話了

▲民眾喝咖啡全程未戴口罩。(圖/記者翁伊森攝)

▲民眾喝咖啡交談全程20分鐘未戴口罩,與周遭民眾戴好口罩成強烈對比。(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近日疫情話題不斷,4男女23日上午11點許前往知名連鎖咖啡店,點用飲品後在座位飲用、交談,卻全程未戴口罩,也未有服務人員前往勸說,讓一旁用餐民眾深感不安。經記者與嘉義市衛生局詢問後,衛生局表示,咖啡廳屬於餐廳類之一,不列入公告八大類高感染風險場域,但基於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概念,建議民眾防疫期間還是戴上口罩。

▲民眾喝咖啡全程未戴口罩。(圖/記者翁伊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咖啡店以膠布將座位做區分。(圖/記者翁伊森攝)

知名連鎖咖啡店近期於嘉義地區增加新點,全白色外觀時尚造型瞬間成為不少民眾聊天拍照的新據點,23日中午11點許有4男女民眾前往該店消費,點完飲品選了出餐口外的圓桌坐下,全程近20分鐘開心交談皆未戴口罩,也未有服務人員前往勸說,讓不少點餐領餐民眾都對他們抱以疑問眼神。

▲民眾喝咖啡全程未戴口罩。(圖/記者翁伊森攝)

▲點餐民眾喝咖啡全數戴上口罩,但民眾坐著喝咖聊天可以不戴口罩。(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對於民眾常去的咖啡店因屬餐廳範疇,因此民眾定點坐著用餐聊天可以不用戴口罩,但若起身取餐或離開位子就必須戴上口罩,但還是建議民眾飲食期間交談還是可以適度將口罩戴上。

知名連鎖咖啡店防疫措施相當嚴謹,不僅門口設置酒精消毒機,還在店內設立隔板並安排梅花座貼上膠布規範可坐位子,不論內用或外帶民眾幾乎人人嘴上都將口罩戴好戴滿,只在喝飲料時短暫拉下口罩又拉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1日起實施「秋冬防疫專案」,強制要求民眾於八大類高感染風險場域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