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與燈會遭疑「雙標執行」 柯文哲提2關鍵:會加重防疫負擔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持續擴大,全台各地大型活動為因應疫情,也紛紛在近日宣布取消。台北市長柯文者於20日宣布台北燈節將延後辦理,年貨大街則取消,造成民眾熱議,晚間他親自於臉書上提兩個關鍵點解釋,並呼籲大家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這是保護自己、支持醫護的最好方式。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表示,要進入年前活動旺季,卻遇到疫情升溫。接下來,臺北市幾個大型活動是否續辦?大家都很關心,「今天下午我視察了臺北市兩間大型醫院,確認隔離病房的整備及因應作為。」

柯文哲提及,確定社區感染之後,臺北市的防疫已經升級,除了2021臺北年貨大街 取消、臺北燈節也延期舉辦。

對於許多人提問,為什麼跨年可以辦,燈節卻不行?柯文哲解釋,首先,跨年時完全沒有社區感染病例。第二、燈會比跨年的劃定範圍更廣、時間更長、對防疫人員的負擔也更重。「在評估了風險與效益後,我們決定取消或延期。等到疫情趨緩時,相信市民朋友也能更放心自在的欣賞。」

面對疫情逐漸升溫,擁有醫學背景的柯文哲也強調,在會議上已經要求防疫工作必須要有「專責醫護負責」, 並「落實分艙分流」,人員吃飯、更衣全部都要分開。專責醫生不再兼看門診、或照顧一般病房的病人,用值班費補足醫護同仁的薪資損失。

最後,柯文哲感嘆說道,整整一年與疫情對抗,大家都辛苦了。接下來可能還有很多聚餐不敢去、很多活動被迫取消。「我要呼籲大家不群聚 、電話拜年 、回家吃飯,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這也是我們保護自己、支持醫護的最好方式,不是嗎?」

►「神仙水」濕敷、乾擦都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