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挺中央防疫政策 相信陳時中「後面那群人」的專業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國內近日接連出現本土個案。為防止疫情擴散,行政院19日開記者會宣布停辦台灣燈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面開記者會表示,將延後舉辦燈會,年貨大街取消,他強調原則上不需做超前部署,只要做適合的部署就好,不需要製造恐慌。

 ▲▼柯文哲出席臺北市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表示,市府團隊之前就制定防疫準則,若出現不明社區感染就會執行相關配套,包掛停止共餐、單一空間活動規定100人以下、封閉場館不得設飲食攤位等等,都有完整的防疫SOP,但不需一直拿出來嚇老百姓,政府有專業的判斷,視案情狀況去調整,不贊成下老百姓,但我們都有準備。

此外,台灣普篩費用遭疑價格太高,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稱台灣篩檢較準,對此,柯文哲說,普篩要找到無症狀帶原者的機率是5%,如果觀察14天還是沒發病,數據看起來感染力是很微弱的,但普篩找出感染者的策略,要怎麼用符合成本效益方式做防疫這是專業題目啦,在防疫政策上,不要政治力干擾、不要雙標,憑專業的話,「我是支持中央防疫政策。」

柯文哲也建議中央,對於有可能被接觸到的人,全部居家隔離14天,不動就不會感染,如果14天都沒有症狀,就算沒在篩檢,有症狀在感染的機率也很低,應該給可能接觸的人的放假,在家放假不要亂動,這是便宜有效的篩檢方法。

至於篩檢費用遭疑太貴,柯文哲說,費用不在醫學討論範圍內,每個政府可按照他符合效益成本的方式防疫,台灣到現在防疫很成功,還是肯定陳時中後面那群人,包括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與副署長莊人祥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