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離婚翁獨住護理之家2個月 她嘆:一發病危前妻秒來找印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在護理之家工作的女網友19日深夜於臉書「爆怨公社」PO文感嘆,2個月前有一位阿伯獨自入住,後來因為糖尿病足送到醫院清創,沒想到近日卻發出病危通知,阿伯的前妻和女兒來到護理之家,一開口就很不客氣地說要找印章跟文件,讓她感到很傻眼,又氣又無奈,「希望阿伯平安度過難關。」

▲▼老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阿伯獨自一人入住護理之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原PO提到,阿伯入住時意識清楚、步態正常,除了右腳有一處3個月沒換過藥的傷口,基本上生活都能自理,「我問他為什麼生活都能自理還要來住護理之家,其他家屬呢?他說他離婚了,前妻跟小孩都沒有照顧他,只想要他的財產,所以就把房產賣了,打算用剩下來的錢在護理之家過完下半輩子。」

由於阿伯個性好相處,原PO和同事會幫忙買餅乾、麵包,準備三餐和點心,回診也會安排人員陪同,阿伯也把護理之家當成自己的家。原PO感嘆,不久之後阿伯因為糖尿病足要去醫院清創,本來以為清完創就能回來,所以只準備簡單的衣物用品,沒想到最近接到病危通知,可能凶多吉少,「我還在後悔當初自己沒幫他挑雙大拖鞋穿時,他的前妻跟女兒們就找到我們護理之家來。」

原PO聲稱,大家以為前妻和女兒是來拿阿伯留下的用物,結果她們一開口就很不客氣,說不是要拿用物,而是要來找印章跟文件,「我跟同事一聽就知道這些問題很敏感,一律回答不清楚、不知道,因為阿伯入住時有交代,他跟前妻還在訴訟中,現在他病危了,我們身為醫護人員,在沒有獲得委託書授權前,當然要盡責幫忙留住他想守住的文件。」

▲▼醫院,病房。(圖/取自Pixabay)

▲阿伯送醫清創,病況卻急轉直下。

文章最後,原PO除了希望阿伯平安度過難關,也忍不住感嘆,「在別人病危時還想趁人之危做壞事,這種人真的很過分」。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幫忙抱不平,「超現實,眼裡只有錢」、「阿伯好起來吧,錢自己花」、「眼裡只有利益、可以什麼都拋棄的人,真心讓人厭惡」。

不過,也有網友緩頰說,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有些事情不是當事人真的不知道,或許真相和外人所想的不一樣,但阿伯的家屬在收到病危的第一時間,不是詢問病況而是去索要重要物品,的確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