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鴿子怕被報復」他夥9人萬華殺人…法院裁10嫌羈押禁見

▲▼ 萬華暗巷械鬥!男「心臟被捅破」慘死 22歲主嫌龍山寺前爛醉落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朱男捅死人後,隔天爛醉在龍山寺遭逮,檢警調查發現,他是買大麻放鴿子怕被報復才下手,依殺人罪起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朱姓男子與多名同夥於2020年10月間,在萬華械鬥捅破林男心臟致死,一度供稱是為4千元債務下手,經檢警調查,才發現朱男向林男買大麻,放了兩次鴿子,怕對方報復才搶先下手,北檢於11日依殺人等罪起訴10人,北院12日裁定朱男等10人續押禁見。

據起訴,朱男透過軟體找蘇男買大麻,連著2天約交易都不到,讓蘇男的上游、本案受害人林男不爽,派人到朱男老家拍了張照威脅;朱男擔心被報復,與弟弟商量先發制人,便設局約林男出面。

朱男於10月5日凌晨,約林男到萬華長順街見面,林男劈頭質問朱男為何爽約,只見此時埋伏在旁的眾人冒出,拿球棒對林男一陣痛打,期間朱男仗人數優勢,持摺疊刀朝林男左胸、腹猛刺10多刀後,一夥人才趕緊逃離。

闖禍的朱男,隔天醉在龍山寺附近遭逮,辯稱是為4千元債務下手,但械鬥陣仗之大,讓檢警一度懷疑是幫派內鬥,經萬華分局及警方陸續逮到共犯後,才拼湊出本案真相。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