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放冰箱5年「黑到發綠」!網友狂喊:這是極品 真相曝光

▲▼烏魚子忘冰箱5年「黑到發綠」 內行暴動喊:超值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烏魚子被婆婆忘在冰箱5年,發現時已經「黑到發綠」。(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烏金」烏魚子是台灣人必備的年菜食材,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日前在冰箱挖出一個顏色黑到發綠,甚至表面帶有一絲絲黃斑的烏魚子,詢問家人後才得知「已經冰了5年了」,讓她好奇「還可以吃嗎,有沒有高手知道」,照片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爆怨公社表示,婆婆將3包真空包裝的烏魚子冰在冰箱長達5年,直到最近才被她從「冰箱深處」意外找到,可以看見每包烏魚子已經黑到發綠,表面帶有一絲絲黃斑,儘管外觀看起來沒有破損,詭異的顏色仍讓她不敢下口,決定上網求助「這個顏色是還能吃嗎,有沒有高手知道。」

照片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甚至有網友驚訝說「這超值錢,是血子」、「這真的是高級品喔」、「有染血的烏魚子,大家都說血子,非常稀少喔」,也有人說「不說我以為你在煉丹」、「變成大還丹了,吃了有一甲子的功力」。另外也有網友勸告,看起來只是單純發霉了,建議不要吃比較安全。

▲▼烏魚子忘冰箱5年「黑到發綠」 內行暴動喊:超值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水產業者提醒,並不是所有「發黑烏魚子」就是血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據悉,烏魚子依據顏色、大小來區分等級,通常顏色越深等級越高,至於為何會有「黑色烏魚子」,主要是野生烏魚生性好鬥,在打鬥過程中造成微血管破損,導致血液流入卵中,因此將卵取出時,才會散發黑色的光澤,台灣民間稱之為「黑子」或「血子」

值得注意的是,有水產業者提醒,近年來烏魚子以養殖居多,野生烏魚子產量逐年下降,其中「血子」的產量就更加稀少了,並不是所有「發黑烏魚子」就是血子,保存不好壞掉了也會變成黑色,民眾發現類似的「發黑」情況,建議還是向熟識的業者詢問,避免把壞掉的烏魚子吃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