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狂生100孩!木乃伊「生殖器離奇消失」 學者曝真正原因 

▲▼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圖/翻攝Twitter@Inquilabo)

▲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目前存放在開羅的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圖/翻攝Twitter@Inquilabo)

記者吳美依/編譯

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是古埃及第19王朝第3位法老,掌權66年,與妻妾生下至少100個孩子。他的木乃伊保存良好,卻離奇缺少陰莖與睪丸。英國學者休斯(Bettany Hughes)解釋,其生殖器官可能因為年代久遠而脫落。

休斯在英國《第五台》節目「埃及的偉大木乃伊」(Egypt's Great Mummies: Unwrapped)上解釋,法老的生殖器官乾燥又懸掛著,「可能只是脫落了,而這種情況確實會發生」。她談到,拉美西斯二世身高6英尺(大約1.82公尺),妻妾成群,「我們知道他至少生了100個孩子」,木乃伊卻「很諷刺地沒有這些東西(生殖器官)。」

《每日星報》報導,拉美西斯二世西元前1213年以高齡90歲去世,當時大多數埃及人僅活到40多歲。但是,他生前駝背、關節炎、動脈硬化、牙齒狀況不好;雖有一頭紅髮,但老年時頭頂已經禿了,髮色因年老而變白。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專櫃熱銷女香!Chloe、GUCCI、COACH一次全入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