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不貼合!內行教綁「大圈圈」護腳又舒服 網:物理治療師認證

▲▼球鞋,鞋,鞋子,鞋帶,NIKE。(圖/取自Pixabay)

▲多數球鞋都需要綁鞋帶。(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多數人的球鞋都有鞋帶要綁,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最近買了雙新球鞋,不過一直覺得有點鬆鬆的、鞋帶也有點長,因此他便趕緊上網查資料;在查詢過程中,他意外發現一則影片教人如何綁鞋帶,試過以後讓他不禁直呼「舒服很多!」貼文曝光後,還有網友回應,「之前知道後,照著綁真的有差!」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球鞋的鞋帶最上面兩個洞」為題發文,他近日買了雙新球鞋,不過穿上後,卻一直覺得不太服貼、有些鬆鬆的,鞋帶也是太長,因此便趕緊上網查詢資料。他PO出自己找到的影片,驚呼「發現鞋帶可以這樣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需要綁鞋帶的球鞋最上方都有兩個孔,從影片可見,示範的男子穿上球鞋,並將鞋帶以正常交叉綁法先行穿入孔內,到鞋子上方第二個孔時,「由內向外」穿出,接著,再將鞋帶「由外向內」穿入最上方的孔洞,不過,切記別將鞋帶完全拉緊,必須預留一個小圈圈,兩邊都完成後,則相互將兩頭的鞋帶穿向彼此留下的圈圈內拉緊,最後綁上蝴蝶結就大功告成。

原PO跟著影片的步驟試過以後,覺得真的舒服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回應,「好醜的綁法QQ」、「保護腳比較重要吧」、「我腳出問題去找物理治療師,他教我這個,差很多喔」、「之前知道後,照著綁真的有差」。

本站曾報導《球鞋「最上面兩個洞」有啥用?鞋帶「雙圈大法」綁這才能護腳》,文中提到,鞋子最上方的兩個孔洞千萬不能忽略,否則鞋帶怎麼綁都很難讓球鞋貼合腳部,鞋舌也可能會有點浮浮的,無法完全包覆雙腳,保護力也跟著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