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人切割「離港赴美求庇護」 梁頌恆:我是不負責的兒子

▲▼ 梁頌恆            。(圖/翻攝 個人臉書)

▲ 梁頌恆臉書發文「與香港家人切割關係」。(圖/翻攝 梁頌恆臉書)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先前因「宣誓風波」喪失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資格,身上還背負官司。根據香港媒體東網11日報導,此前有消息稱,梁頌恆已於本月初離港並身處美國,並且在臉書發文「與香港的家人斷絕一切關係」。

該報導指出,境外護港組織聲稱,梁頌恆於11月底離開香港,次日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尋求政治庇護。不過,梁頌恆12日在網上最新一篇文章沒有說明去處,內文僅表示「與香港的家人斷絕一切關係,並且宣佈辭去青年新政一切職務,從今以後,本人言行與他們全無關係。」

▲▼香港專題,爭普選,梁頌恆。(圖/記者任以芳攝)

▲前香港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圖/記者任以芳攝)

回顧今年大陸兩會後《香港國安法》迅速落實,前香港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曾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獨家訪問,當時他強調「絕對不會離開香港,雖然有風險,戰友都在堅持。」

至於說到家人和下一步?,梁頌恆感性回應,「我是一個不負責任兒子,隨時做好切割準備。先前聽說港府手上有一份神秘名單,不少參與社運成員內心都很糾結,先保持觀望態度。」

2016年,時任立法會議員的梁頌恆和游蕙禎,在宣誓時擅改誓詞,被裁定喪失議員資格。二人不滿被取消議員資格,夥同他人衝擊立法會,被控參與非法集結罪,於2018年被判入獄4周,隨後獲准保釋等候上訴。今年9月,香港高院認定定罪並無不穩妥之處,遂駁回其上訴申請,梁頌恆須即時入獄服刑,於9月29日服刑4周後,刑滿出獄。

目前,梁頌恆只剩一件官司纏身,因拖欠立法會已發放薪酬和訴訟費,被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於今年8月入稟高院,呈請令其破產。原定排期本月2日開庭審訊,但後來延至明年1月6日處理。本月初傳出梁頌恆已離港赴美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