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掛急診「忘帶健保卡」 萬元醫療費讓她超震撼

▲▼流感,診所,疾病,健康檢查,健檢,門診,掛號(圖/記者張一中攝)

▲一次看診忘帶健保卡,破萬醫療費讓她嚇傻:「健保真的要好好珍惜。」(示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表示,她日前因為腸胃炎到醫院掛急診,忘記帶健保卡只能先付押金,不過拿到帳單一看,金額卻讓她瞬間傻眼,整趟下來價格快破萬,讓她直呼「健保真的要好好珍惜。」

女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表示,她因為腸胃炎到醫院掛急診,不料出門太匆忙,沒有帶到健保卡,只好先選擇自費押金,不過拿到醫院開的帳單一看,包含掛號、藥費、注射技術費及檢查及材料費,總共竟然要9653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最後感嘆,「不要說你們不信,我也不信」、「突然發覺,我們要珍惜健保,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啊」、「有感而發,純粹分享沒其他的意思喔。」

▲▼腸胃炎就醫忘帶健保卡 近萬元自費金她嚇傻。(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忘記帶健保卡,就醫「萬元自費金」讓她嚇傻。(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台灣健保真的超讚,確實不要再浪費醫療資源了」、「患有慢性病的我,非常感恩台灣的健保」、「國外看感冒就6000了,沒健保真的吃土」、「醫學中心急診,費用當然高,有健保真的要珍惜」、「我家有人洗腎,要不是有健保早破產了,說真的,沒健保,真的會放給他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