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越界幫油料補給 陸籍船載100噸油料遭我方攔截

▲準備越界幫油料補給 陸籍船載100噸油料遭我方攔截。(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19日傍晚在龍鳳港基線外23.7浬限制水域處,發現一艘陸籍「無船名」越界入侵。(圖/海巡署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二(新竹)海巡隊PP-3536巡防艇,於19日傍晚在龍鳳港基線外23.7浬限制水域處,發現一艘陸籍「無船名」越界入侵,隨即發動登檢,以小搏大控制人船,並排除萬難將該船帶返台北港查處。

海巡人員登船檢查後發現該艘違規陸船,為塗抹掩蓋船名之改裝油料船,企圖提供其他越界陸船油料補給,除查獲施姓船長等6人(健康無發燒情形)外,船上並裝載約100噸油料及豬肉11公斤。

▲準備越界幫油料補給 陸籍船載100噸油料遭我方攔截。(圖/海巡署提供)

▲相關證物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扣案查處,並進行人船消毒及檢疫,遭查封的豬肉也由防檢局人員帶回。

經蒐集相關證據後,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扣案查處,並配合疾管署及農委會人員,進行人船消毒作業及相關檢疫工作,將查封豬肉由防檢局人員帶回,以確保防疫無破口。

新竹海巡隊表示,近年來陸船時有越界作業情事,為維護海域秩序及漁民權益,平時除加強轄區巡邏外,也結合鄰近海巡隊實施擴大威力掃蕩,鎖定油料補給船查緝,阻斷越界陸船後勤補給,以行動守護海洋,讓國人感受到海巡署強力執法作為,彰顯政府維護海洋資源的決心。同時也要籲請民眾若有發現海上不法或違規情事,請撥打「118」報案服務電話,海巡署將立即前往處理。

▲準備越界幫油料補給 陸籍船載100噸油料遭我方攔截。(圖/海巡署提供)

►一機搞定熱壓吐司和鬆餅 想當三明治達人就靠這一台

►遊客野炊太香… 霞喀羅步道驚傳「熊出沒」

►新竹街頭出現「馬尾少女小綠人」 竹女限定!還有彩蛋倒數中

►13歲少女遭襲胸 外表看不出年紀!色鄰從「7年刑期降至8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