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盼當領頭羊 共創三贏局面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年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大會主席蔡豐州醫師。(圖/記者宋良義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0年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國際年會上周末登場,今年設計了多元講題,吸引該學會許多會員前往聆聽。年會大會主席蔡豐州指出,為了提升民眾知的權利及醫療安全,並兼顧美容整形從業人員的權益,該學會將持續扮演與消基會、醫策會等單位的溝通與協商橋樑,成為台灣美容醫學的領頭羊組織,極大化國內美容醫學的相關服務,共創民眾、政府、學會會員三贏局面。

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屆美容外科醫學會年會籌辦依然不敢鬆懈,採用AI人工智慧測温和人流顯示,落實防疫工作,同時更貼加了許多別出心裁的設計,例如邀請偏鄉孩童表演、文藝風行動電源的伴手禮、嚴選在地食材的高級餐盒等等,讓此次年會足以媲美國際大型盛會,獲得許多會員的讚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豐州指出,今年年會特別移師到南港展覽館二館頂樓盛大舉辦,讓會員與會之餘,還能欣賞南港山的美麗風光。如同以往,今年主題也相當精采,邀請國內外各專科講師,針對整合和互補治療提出精闢演講;非醫師人員論壇,提供多元講題;此外,還有多國大師影音講解、政府公共議題論壇、學術論文撰寫會議,同時講師內容未來也會授權《e學院缐上影音教學平台》,原汁原味呈現。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年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由於國際醫療水準不斷進步,國人醫美消費意識也逐漸抬頭,蔡豐州表示,未來學會目標是成為美容醫學的領頭羊組織,有助於民眾增加醫美知的權利及醫療安全,醫師則能安心、專心做好重建及美容等整形工作,也希望相關從業人員都能納入該組織,極大化國內美容醫學的相關服務。

也因此,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未來將持續扮演與相關單位的溝通與協商橋樑,蔡豐州指出,過去不少人認為消基會、醫策會與醫師是互為對立關係,其實不然,而是可以成為共贏的合作關係,彼此能夠針對同一議題,獲得協商,達成共識。

該學會未來也會從系統、制度或法規著手,發揮社會服務的功能,蔡豐州指出,醫學會會檢討有何過時規定,或者是妨礙進步的規範,進行修正,讓內部規範更為合宜,對外則是讓箝制醫生的法律,能夠與時俱進,與有關單位協商修法。舉例來說,對內方面,今年醫學會修改選舉辦法,破除委託票慣例,真正發揮選賢與能的功能;又或者會議舉辦由過往統包制改為分包制,以提升作業流程效率,並節省經費,可以回饋會員。對外方面,過去醫學會協助推動的醫美特別管理辦法,即是一例。

此外,年會舉辦方面,亦會持續進行多元化的合作,蔡豐州表示,將積極推動跨業種、跨專科的合作,舉例來說,邀請耳鼻喉科、皮膚科等不同的固定專科,或是護理師等不同的行業,希望藉此擴大會員組織。同時在會員服務的流程上,也會每年優化,舉例來說,未來將進一步運用AI影像分析技術,監控各會議室的人流,再根據現場狀況,即時公告是否人流多的會議,移往人流較少的會議室,才不會造成某個地方人多,某個地方人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