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挖下水道…驚見「2300年前神像」容貌超完整! 古老用途曝光

▲希臘雅典中部發現古希臘神祇荷米斯(Hermes)的頭部雕刻像。(圖/Greek Culture Ministry、Κώστας Μπακογιάννης臉書帳號)

▲雅典中部開挖下水道時,竟發現古希臘神祇荷米斯(Hermes)的頭部雕刻像。(圖/Greek Culture Ministry、臉書帳號Κώστας Μπακογιάννης)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首都雅典(Athens)中部地區13日實施汙水處理工程,正在挖掘下水道時,竟在繁忙的風神街(Aiolou Street)人行道下方僅4英尺(大約1.3公尺)處,發現一尊古希臘神祇荷米斯(Hermes)頭部雕刻像,材質為大理石,且保存情況相當良好,吸引各界關注。

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導,希臘文化部15日證實此消息並提到,這尊雕刻應於西元前300年、也就是西元前4世紀末或3世紀初左右創作而成,描繪的是荷米斯「成熟年紀」的形象,與祂通常展現的年輕模樣形成對比。此外,該雕刻的創作手法,與西元前5世紀古希臘知名雕刻家阿爾卡美涅斯(Alcámenes)風格相似。

根據希臘神話,荷米斯是宙斯之子,也是眾神的信使,保護旅行者與商人。希臘文化部說明,在古代雅典城,荷米斯頭像通常被安放在十字路口的方柱上,當成街道標誌。但是,該機構並沒有透露頭像的價值,而是立刻送至文物管理局的倉庫保存。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Βρέθηκε μόλις ενάμιση μέτρο κάτω από τη γη, κατά τις εργασίες αναβάθμισης υποδομών στην οδό Αιόλου, επί της Πλατείας...

Κώστας Μπακογιάννης 發佈於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7色浪漫舒適無痕,讓妳充滿女人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