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法不是終點!同志無法領養小孩 性平團體:希望享有一樣快樂權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同志遊行已舉辦第18年,同志專法雖然已在去年5月份通過,但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今(31日)指出,「同志專法根本不平等」,因為同志家長竟不能在台灣領養小孩,「同志專法不是終點」,未來將繼續針對跨國同婚、共同收養、人工同殖等議題繼續努力,期待同志孩子能有與其他孩子一樣快樂成長的權利。

▲第18屆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18屆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8屆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0同志遊行今日有13萬人共同上街頭,性平團體表示,同志專法其實還是沒有平等,因為現在同志朋友還是無法收養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所有人都是平等的,為什麼卻失去收養孩子的資格?」、「專法這樣真的平等嗎?」

性平團體說,「同樣身為國民的我們,我們喜歡同性,為什麼不能跟異性戀一樣領養小孩?不能使用人工生殖?現在不是終點!我們要繼續努力」。

▲第18屆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同志家長也現身上台表示,自己的小孩在今年4月出生,但因為是人工受孕,所以無法在台灣生產,台灣有這麼好的醫療,小孩卻無法享有與台灣人平等的醫療,這是不公平的,未來將為同志朋友繼續努力,期待所有人都享有相同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