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吃到飽」全球超罕見!美國超過5G就降速…網曝:台灣是天堂

電話,講電話,手機,聊天,傳簡訊(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只有台灣有提供網路吃到飽的服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智慧型手機,行動網路吃到飽也是許多人必備的標準配備,但有網友好奇,台灣的電信公司有各式各樣的吃到飽方案,相較之下美國卻很少見,「表面上寫著unlimited(無限),但實際卻是超過5G就降速」,讓他好奇背後的原因為何。

原PO在PTT板上發文,在台灣每支手機幾乎都是網路吃到飽,還可以開熱點分享給其他人,但是美國表面寫著無限,結果一超過5G就開始降速,「降速後跟撥接差不多」,有些公司還會鎖熱點分享,他因此發文詢問網友們,「美國有真正的網路吃到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機APP。(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有內行網友指出,在國外用吃到飽反而不划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貼文一出後,許多旅居海外的網友紛紛留言,「英國也沒有,然後網路超爛」、「日本也沒有啊,我用softbank一個月50G要2000多台幣」、「偷偷告訴你,固網要吃到飽也要加錢,還蠻貴的,台灣是天堂」、「很難想像歐美先進國家,結果網路超爛」、「我的一個月50美金不含稅,也是吃到飽,但是還是會被降速」、「美國不管打手機市話都是吃到飽」、「加拿大4GB就要1100台幣了,還不算5-15%稅」。

雖然網路沒有吃到飽,但是很多網友都認為很夠 ,「我覺得很夠啊」、「完全沒注意到降速,在家上班網路用不到那麼多」。也有網友分析得出解答,「地太大,建基地台要很多錢,吃到飽肯定不划算」、「台灣是語音費用高、網路便宜,但可以用即時傳訊軟體」、「這策略我覺得也沒啥錯,真的吃到飽的話一堆人在家裏就把手機直接當Router(路由器)用,造成無線傳輸頻寬的不必要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