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8年前貼文轟綠營反萊牛 如今反萊豬5度杯葛蘇貞昌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國民黨杯葛 喊「蘇貞昌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杯葛高喊「蘇貞昌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5度赴立院施政報告,但都因國民黨反美豬而遭杯葛,導致議事停擺。有趣的是,國民黨的粉絲專頁在2012年6月16日的貼文,轉貼一則社論,正也是批評當時在野的民進黨杯葛美牛,對照8年後的今天,有角色對換的現象。不過,時空背景已不同,黨政人士分析,當時民進黨是在CODEX還沒有確認國際標準的狀況下,才透過議事杯葛要求國民黨把關。

立法院本會期在9月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分別在9月22日、10月13日、10月16日、10月20日與10月30日,5度來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因國民黨反對美豬牛放寬進口,杯葛議事導致遲遲無法上台報告,國會持續陷入停擺。

有趣的是,有網友翻出國民黨2012年6月16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一則題為「停擺的國會,要把台灣帶向哪裡?」的社論。內容點出,當時在野的民進黨杯葛議事,是想要凸顯執政的馬英九政府無能、蠻幹。

根據國民黨2012年轉貼的社論內容,點出美國牛進口議題拖了7年,而證所稅捲土重來,民眾無不希望相關政策可以早日塵埃落定;同時也批評在野黨杯葛癱瘓議事下,立委都領取部長級薪資,卻任憑議事空轉,虛擲人民的血汗錢。

正因為此篇貼文,網友發現2012年貼文中提到的每一點,都跟2020年現在的國民黨角色互換,有2012年國民黨被2020國民黨打臉的現象;而特別的是,藍營在臉書的貼文與文字還在,但此社論連結已失效。黨政人士說,對照今天杯葛的國會畫面,確實挺諷刺的。

不過,黨政人士說,事實上兩者截然不同,當年民進黨是在CODEX還沒有確認國際標準之前,透過議事杯葛要求國民黨把關;而當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牛肉進口的國民黨,現在卻在國際標準已經實施多年後,用各種莫須有的理由杯葛美國豬肉進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杯葛高喊「蘇貞昌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國民黨杯葛。(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