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劇本5月已洩出 NCC竟「照演」辦圍事聽證會

圖文/CTWANT

行政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爭議,破天荒召開聽證會審查,遭立委指控恐有「未審先判」之嫌。由於擔綱聽證會主持的NCC委員是親綠學者林麗雲和王維菁,其客觀公正性已受到外界質疑,更巧的是,NCC整齣大秀竟與5月間總統府外流密件的「劇本」吻合,令人不得不懷疑其獨立超然地位。

法律界和傳媒學者認為,未公開身分的聽證會鑑定人操持生殺第四權,即使承受輿論壓力,都不該迴避社會公評與監督。政壇人士更直指,NCC針對中天的運作脈絡,不但與行政院長蘇貞昌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飲恨有關,更深深暗藏2024年入主總統府的大夢。 

為審查中天新聞執照,NCC將首度舉辦電視台換照聽證會,部分參與人士卻至今不明朗。(圖/報系資料照)

▲為審查中天新聞執照,NCC將首度舉辦電視台換照聽證會,部分參與人士卻至今不明朗。(圖/CTWANT提供)

今年12月11日,「中天新聞台」的衛星廣播電視執照到期,主管機關NCC將在10月26日,首度針對電視台換照舉辦聽證會,引發關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立委洪孟楷質詢NCC主委陳耀祥,認為NCC未一視同仁審查其他電視台,「中天案」恐有未審先判之虞。

NCC拒絕公開聽證會鑑定人名單,目前僅宣布兩位聽證會主持人,其中一位是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林麗雲,另一位則是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王維菁,根據總統府密件揭露「致達說,三名新任(NCC)委員中,兩人偏綠,可以配合處理中天,其中一位比較理想色彩,陳耀祥以後會負責溝通。」其中致達就是蘇貞昌辦公室、前主任現任政務委員黃致達,兩位新任委員就是擔任主持人的林麗雲與王維菁。

對於外界質疑蘇貞昌介入NCC運作,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NCC為獨立機關,蘇揆從未介入,行政院尊重其獨立行使職權,嚴正駁斥毫無根據、未經查證的揣測。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今年5月總統府密件外流時怒批「獨立機關不獨立了,都可以廢了」。(圖/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今年5月總統府密件外流時怒批「獨立機關不獨立了,都可以廢了」。(圖/CTWANT提供)

延伸閱讀
換照內幕2/NCC保密鑑定人稱不受外界壓力 其他具名學者:怕熱不要進廚房
5代豪商世家1/一根扁擔挑出150年事業 糕餅五金雙制霸
斷手立威1/中部大哥高雄沒賭夠小弟幫砸店 惹到地頭蛇手骨被砸粉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