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回台參加國慶「相親」創新低 中壢美滿中心:今年剩個位數

▲回台參加國慶「相親」人數創新低

▲幸福的婚姻是許多人的期望。(圖/中壢美滿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往年國慶,不少海外僑胞及學子藉由參加國慶回找對象的情形,今年竟出奇冷清!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10日指出,該中心過去在10月回國參加未婚聯誼的人數,最多曾創下553人,今年卻創低只有個位數,社工人員研判可能跟疫情有關,美國總統大選影響因素不高,可見疫情不但影響經濟,連婚姻也受波及。

成立30多年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指出,10月份回台參加團體聯誼與「個別一對一」的人數以2011年的553人最多,千禧年的347人次之,過去每年也會有數十人至破百人參加,去年也有67人,今年至10日止,卻只有3人報名,另有4人預約在雙十節後要報名。

家住新北市的陳姓男子,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後,順利找上工作,擁有綠卡並定居加州,今年九月因外公往生,向公司休假一個月回台奔喪,家人也希望他回台找國人結婚,他說希望找到可以用英文基本溝通女生,赴美後可以上班,也可以當全職家庭主婦,因為他的收入可以維持家庭生活。

父親經營中國料理的張姓留學生,在美國華人圈相親多年沒有結果,在台灣的姑媽因為兒子在中壢美滿服務中心娶了媳婦,因而要他回台試試,張姓留學生說,女生英文可以到美國再學,因為中國餐館也講華語,女生可以當櫃台,不怕沒工作。

中壢美滿服務中心發現,早年藉參加國慶回台找對象的海外學人,是許多未婚女性的最愛,甚至有不少國內有錢人千金,因為不易取得留學生資格,使擁有綠卡的留學生成了家長的最愛,然,近年來國人出國赴美的條件放寬,到美國不再是遙不可及,歸國學人比不上富二代或是高科技工程師,已不再是未婚女性的最愛,顯示婚姻的務實面。

• 經典商品默默熱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