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全國民調領先「搖擺州陷苦戰」!川普5%內緊追 大選隨時翻盤

▲▼ 美國總統川普(右)及前副總統拜登(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左)將於11月贏戰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11月3日即將迎接2020年總統大選,《路透社》與市調公司易普索(Reuters/Ipsos)公布9月民調指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全國範圍領先總統川普,但在6個搖擺州都僅以5%內的差距微幅領先,如果大選未能拿下這些關鍵戰場,目前一片看好的選情仍有可能遭到逆轉。

該民調9月11日至16日在各搖擺州訪問565至637位選民,並且根據年齡、種族、性別與教育程度進行加權,反映各州最真實的人口狀況。結果顯示,2位候選人在佛羅里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勢均力敵;拜登在亞利桑那州僅險勝1%,在賓州小幅領先3%,在威斯康辛州與密西根州都贏過5%。

▲▼美國總統川普對尬前副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全國民調中領先,但在搖擺州陷入苦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指出,川普與拜登在上述6搖擺州的民調差距非常接近,或者落在抽樣誤差值內,意味著2位候選人都沒有明顯優勢。考慮到這些地區的人口規模、傾向任何一個政黨的可能性,隨時左右選情。

報導寫道,2020年大選可能出現與2016年一樣憂喜參半的結果,也就是民主黨獲得多數選票,但共和黨贏得選舉人團票數與白宮。雖然拜登在全國選票具有初期優勢,21、22日的全國民調中也領先8%,但川普在搖擺州具有幾乎相同的勝選機會,而這些關鍵戰場的選舉人團票數已經足夠使其連任。

▲▼拜登和川普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

▲民調認為,拜登正在持續削弱川普的「鐵票倉」。(圖/路透)

該民調也發現,拜登持續削弱川普「鐵票倉」,也就是沒有大學文憑的白人。在2016年,符合該條件的選民高達61%支持川普,僅31%支持希拉蕊,如今仍有50%支持川普,但支持拜登的比例提高至41%。

另外,雖然全美56%民眾不贊成川普防疫,且其中43%「強烈」不滿,但他在搖擺州的選情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甚至被認為更有能力帶動蓬勃經濟。

以佛州為例,選民被問及哪位候選人可以推出更好的防疫計畫時,2名候選人各自獲得一半的支持率;但談到誰能夠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時,川普贏得51%,拜登則獲得41%。

評論指出,拜登必須把焦點放在川普防疫失敗、前朝政績以及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身上,才可以團結反對川普與亞非裔選民。

►搖擺州才關鍵!疫情衝擊「大票倉」佛州 俄亥俄州成白宮門票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地表最划算,省油80%,Her狂銷熱賣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