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局中秋禁駐地烤肉+不邀外人!基層怨:徐國勇曾支持怎變塑膠

▲▼內政部長徐國勇聽聞警員烤肉被檢舉,特別跑到派出所打氣。(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規定駐地不能烤肉,不要邀請外人,但大直所2019年烤肉被檢舉,內政部長徐國勇還親自到場打氣。(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中秋節烤肉已經是台灣全民運動,但北市警局卻要求轄下個分局、派出所不得在駐地內烤肉,要烤肉要另闢他處,更提出2不政策,「不要邀請外人」、「不要在駐地內烤肉」,讓北上打拼的基層警員無奈:「這樣根本沒團圓的感覺」。

據悉,北市警局憂心中秋節在駐地烤肉,造成民眾檢舉進而演變成觀感不佳,9月間在北市警局週報會議,「提點」各分局、派出所,不得在駐地內烤肉,甚至還說「儘量」不要邀請外人。

基層同仁聞訊感到相當訝異,直言「警察工作幾乎沒有休假」,有時候中秋節也無法返鄉與家人一起團圓,只能靠著派出所、分局舉辦的「中秋聯歡烤肉會」一解鄉愁。

而且在駐地內只要選擇其他空地或者頂樓烤肉,不會影響派出所運作以及同仁執勤,休假的同仁也可以將烤好的食材與同事分享促進感情,但改成不能在派出所內烤肉,根本就刻意刁難,讓大家不能聯歡同樂。

有所長指出,2019年中秋節,大直派出所曾因烤肉被檢舉,事隔一天內政部長徐國勇層親自前往大直派出所打氣,更體恤無法返鄉的警察同仁,強調派出所舉辦烤肉並無不當。

另名所長則無奈道出,當時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台大醫生時,也曾與轄區仁愛路派出所交好,甚至曾經參加過烤肉活動,難道內政部長與北市長都是「外人」。

更有巡佐說道,平時與鄰里長要保持良好互動,中秋節烤肉就是很好的機會,甚至有些交好的議員也會親臨現場,但這樣是要把鄰里長、議員當外人拒絕嗎?

市警局則回應,駐地烤肉因有油煙,影響鄰居及辦公,且因應疫情,才會請同仁不要在駐地烤肉,惟並未禁止同仁以其他方式舉辦慶祝中秋活動。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相關新聞】

警員中秋節烤肉被檢舉 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臨打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