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態度一直沒變過」 黃智賢:兩岸往來就是承認九二共識

▲▼新黨《庶民起義 台灣再光復》大會-黃智賢。(圖/記者黃克翔攝)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中共連日繞台兩岸關係緊張,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兩岸政府應儘速恢復對話。對此,媒體人黃智賢21日吐槽,「自己噗哧一聲,笑出來了。」她表示,國民黨不是才氣勢洶洶,要求央視主持人李紅為「求和」道歉?如今藍營不去了,現在又來要求兩岸對話?是要誰跟誰對話、對話什麼?

黃智賢曾表態欲前往海峽論壇,21日發文表示,大陸的態度一直沒變過就是承認九二共識,這是兩岸往來、和平的基礎,承認九二共識大家就叫做同胞,不承認就是反分裂國家法處理。

黃智賢認為,兩岸的禍端就是台獨,要求中國對台放棄武力,就等於是在幫台獨開綠燈,江啟臣不該要中國放棄武力攻台,應該要求民進黨不要台獨。

「兩岸當然要和平,但和平當然是有底線的。」黃智賢說,台獨要的和平是「我搞台獨,你不准打我」,但中國說的是「只要不台獨,只要是中國人就不打」;如今台灣社會主流是台獨反中,是否代表已經做了選擇?她直言:「天底下沒有又要台獨、又要親美反中,又要賺大陸錢、又要大陸不要武統的這種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