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劇女星送貓就醫爆糾紛互告 獸醫師「一句話」踩紅線判賠

▲錢多安(錢立妍) 。(圖/記者羅志華攝)

▲女星錢多安(本名錢立妍),為貓槓上獸醫互告多次進出法院 。(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本土戲劇女星錢多安(本名錢立妍)於2019年2月間,將愛貓安安送往北市萬華某動物醫院治療,不料錢女事後討不到病歷,與劉姓院長大吵,甚至上媒體爆料,雙方罵成一團告上法院;北院認為雙方大多數的互罵,都是評論上的攻防,但劉醫師評論錢女「智障」等語,損及對方名譽且與公益無關,日前判他應賠6萬元。

劉醫師主張,他妥善治療後,本於2019年3月18日讓貓出院,但錢女認為療程沒做完,要求醫院開藥讓她帶回去,不料錢女事後竟找媒體爆料,不實指控醫院收取過高醫療費、未提供費用明細、隱瞞寵物貓病情、拒絕提供病歷等狀況,向錢女求償含積欠醫療費共108萬7770元,並要求臉書公開道歉。

錢女表示,她2019年3月18日去醫院結清費用,是劉醫師自己不收、甚至還說要退還款項,她並沒有欠錢,說醫療費過高,只是表達意見、沒有詆毀的意思,而她也只是想了解,醫院到底對貓做了哪些檢查跟治療,至於療程部分,劉醫師本說抗生素要打到3月21日,卻在18日就讓貓出院,她才會提出質疑,且貓帶回家後依然排出膿尿,根本就沒治好。

錢女反控,劉醫師在糾紛後,於電話中、臉書罵她,「她現在就是要歡(台語,鬧)阿」、「安安早就好了,有病的是主人」、「恐龍獸醫+智障主人」等語,向劉醫師求償名譽損失、超收醫療費等共76萬元,並應在臉書、報紙、醫院大門公開道歉。

法官認為,雙方大多數的往來都是互罵,多為意見表達或名譽攻防,而劉醫師也確實提出醫療排班、打卡證明,並沒有超收醫療費,但劉醫師評論「恐龍獸醫+智障主人」部分,損及錢女名譽,卻不屬防衛、公益範疇,依此部分判劉醫師應賠錢女6萬元。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