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容易取得!煮飯加入「這味」更香甜 壽司店也會用:光澤感爆棚

▲▼飯,吃飯,白飯,米飯。(圖/CFP)

▲煮飯不難,但要把飯煮得好吃卻很難!(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只要把米確實洗乾淨並放入電鍋,按一下就能等待開飯,煮飯雖然簡單,但要把飯煮得好吃卻不容易。日式美食能贏得許多人青睞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日本人就連白飯也十分講究,而其中甜美可口的祕訣就是「添加蜂蜜」,只要加入1茶匙,米飯就能變得有光澤又耐嚼,連壽司店的師傅也會這麼做。

根據日媒《citrus》報導,要讓白米飯美味可口一定是有訣竅的,而方法也非常簡單,民眾只要在烹煮前「添加蜂蜜」,就能讓飯瞬間變得香甜又有光澤。因為蜂蜜中所含的酶能夠讓澱粉分解為糖,因此就能增加白米的甜味,就連壽司店的師傅也會這麼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蜂蜜。(圖/達志影像)

▲只要加入蜂蜜就能讓白飯變得不同凡響。(示意圖/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這個神祕配方就是「2杯白米飯加1茶匙蜂蜜」,接著只要靜待充滿光澤又耐嚼的白飯出爐,就能大快朵頤一番了,不只步驟相當簡單,食材也很容易能夠取得。此外,加了蜂蜜再煮的白飯會比一般正常煮熟的白飯更結實,甜味也更突出,如果想讓白飯更加出色,不妨試試這個神奇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