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歲自閉少年突發病!母無助求援 警一進門卻秒開5槍掃射

▲▼林登(Linden Cameron)。(圖/取自林登募款網站)

▲林登(Linden Cameron)。(圖/取自林登募款網站)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一名亞斯伯格症少年4日因分離焦慮導致情緒失控,他的母親認為無法安撫兒子,緊急向警方求救。怎知獲報警察一踏進家門後,竟持槍掃射手無寸鐵的自閉症少年,導致被害人肩膀、腳踝、腹部多處受傷,目前已住進猶他州的一間醫院進行搶救。該起事件發生後,再度引發輿論譁然,民眾認為警察濫用槍枝且執法過當的情形並無改善,目前鹽湖城市長艾琳·孟登霍爾已下令徹查該起事件。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13歲少年林登(Linden Cameron)4日晚間因母親需要外出工作,產生分離焦慮,進而情緒失控,他的母親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只好報警尋求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林登的母親表示,林登身上沒有武器,希望警方能協助將他送往醫院。同時她也告訴警察,「他只是個孩子,他只是想要引起注意,然而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林登的母親說,警方隨後叫她暫時離開房子,到外面等候。然而不到5分鐘後,林登的母親就聽到警察大聲命令林登趴下,隨後並傳來一連串的槍聲。等到林登的母親衝進去後,就發現兒子滿身是血,身中多槍,且被銬上手銬。警方發言人表示,開槍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認為患有精神問題的林登可能持有武器,攻擊他人。

林登目前已被送往猶他州的一間醫院進行治療,他的肩膀、腳踝、腸以及膀胱都因遭到槍擊受傷。林登的母親表示,4日晚上是她睽違1年多要重返職場的日子,但兒子卻因分離焦慮情緒失控,她只是想要警方協助將兒子送往醫院治療而已。她說,他們應該使用最小的武力來控制局勢。

針對此次事件,組織Neurodiverse Utah發表聲明稱,「家屬之所以報警,是因為需要協助,但當警察期望一個患有身心疾病的13歲男孩,表現得比一個受過訓的成年警察還要來冷靜與鎮定時,反而會帶來更多的傷害。」鹽湖城市長艾琳·孟登霍爾稍早表示,「這起事件是一場悲劇,我希望該事件能夠獲得迅速的調查與公開透明的處理。」

林登的母親在募款網站上替他籌措醫藥費,目前已成功募得5萬美金,目標需要10萬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