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掛保證!MacBook Pro充電器也可為iPhone充電

▲▼iPhone盒裝。(圖/截自蘋果官網)

▲蘋果表示,用戶可使用iPad或Mac筆電的電源轉接器為其他蘋果產品充電。(圖/截自蘋果官網)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近期有不少消息指出,蘋果新一代iPhone機款的盒裝將不再納入有「豆腐頭」之稱的電源轉接器,但別擔心,如果你剛好也擁有一台Mac筆電或iPad,你也可以安心地用其配備的電源轉接器替iPhone充電。

蘋果於去年推出的iPhone 11 Pro系列機款中,首度於盒裝配備了18W USB-C電源轉接器,不過這種「小確幸」來得快去得也快,近期有不少消息稱,為降低成本,蘋果新一代iPhone機款將不再附贈電源轉接器,屆時,若想使用iPhone快充功能,用戶就不得不另外花費990元購買18W的USB-C電源轉接器,或其他副廠推出的類似產品。

不過根據蘋果日前釋出的支援文件,其實用戶可安心地使用iPad或Mac筆電的電源轉接器為iPhone、iPod、Apple Watch、AirPods及其他蘋果產品充電。

這乍聽之下可能會讓部分用戶有些疑慮,不過蘋果指出,無論電源轉接器的功率是18W、29W、30W、61W、87W或96W,只要使用USB-C對Lightning連接線,階可為特定iPhone和iPad機型充電,且蘋果強調,「充電速度會比5W電源轉接器更快。」

根據蘋果的支援文件,以下設備可安心地使用18W、29W、30W、61W、87W及96W電源轉接器進行快速充電:

• iPhone 8及iPhone 8 Plus以上機款
• iPad Pro(12.9吋、11吋、10.5吋)
• iPad Air(第3代)
• iPad mini(第5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