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研究:防蚊液成分可「對抗新冠病毒」!

夏日蚊蟲眾多,環保署提醒別購買國外防蚊產品(圖/達志/示意圖)

▲英國國防研究所發現檸檬桉醇能夠對抗新冠病毒。(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國防研究所的科學技術實驗室研究人員發現,防蚊噴霧中的檸檬桉醇(Citriodiol)成分可以有效對抗新冠病毒,雖然無法百分之百防止人類遭受病毒感染,但如果搭配口罩、洗手等其他防疫措施共同使用,的確能夠有效幫助人類對抗新冠病毒。

根據sky news報導,有鑑於檸檬桉醇能夠殺死其他類型的冠狀病毒,因此英國國防科學技術實驗室(Defen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aboratory,DSTL)對此展開了研究,26日他們公布了初步的研究結果,希望可以提供其他研究團隊參考,以便進行進一步研究。國防科學技術實驗室的研究表明,防蚊液中的檸檬桉醇的確擁有一定能力對抗新冠病毒。

生產檸檬桉醇的公司也相信檸檬桉醇能夠提供一定保護,幫助人類對抗新冠病毒。Citrefine國際有限公司常務董事沃森(Jacqueline Watson)4月份就曾表示,她希望政府能夠協助進行正式的測試項目,以利研究相關內容。沃森說,「我們的確認為這個成分能夠對抗新冠病毒,但這必須通過徹底的測試與認證才行。」

英國軍隊4月起配置了許多含有檸檬桉醇的防蚊液,因為他們相信這對新冠病毒有一定的防護能力。由於防蚊液無法單獨起到完整的保護作用,因此軍方同時使用口罩、洗手液等其他防疫措施。軍方認為,即使沒有這項研究的結果,他們也願意嘗試,因為檸檬桉醇沒有任何副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