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開啟「省電模式」!連續3天只上半天班 取消所有應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驚傳身體狀況堪憂。(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驚傳健康亮起紅燈,被人直擊前往慶應大學附設醫院長達7個半小時,更分別被週刊爆料在官邸辦公室吐血、爆吐含有鮮血的嘔吐物。儘管安倍晉三本人出面闢謠表示,只是例行的健康檢查,但首相身體狀況疑似「不太樂觀」。據悉,安倍晉三已經連續3天只上半天班,並大量減少出席會議,同時不安排晚間聚餐。

根據《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21日上午並未前往官邸辦公室工作,整個早上都在位於東京都的自家,直到當天下午1時20分左右才抵達官邸,分別會見了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與特助高鳥修一。高鳥修一結束會見後向媒體表示,「安倍首相與平常沒什麼特別的變化,我們也討論了一些對於經濟政策的想法。」

▲▼安倍晉三,安倍晉三住院。(圖/路透)

▲安倍晉三日前被拍到步出醫院。(圖/路透)

據悉,安倍在結束約20分鐘的新冠肺炎相關對策會議後便返家,在官邸僅停留4個半小時左右。事實上,安倍晉三已經連續3天開啟「省電模式」,每天只上半天班。根據官邸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安倍晉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就一直在工作,從未休息,因此幕僚們才想出工作半天的方法,希望能讓他盡可能休息。

官房長官菅義偉21日在電視節目被問到有關安倍的檢康狀況時表示,「並沒有感受到異樣。」

安倍晉三的連續在任天數將在24日超過前首相佐藤榮作,成為歷代連續就任天數最長的首相。而佐藤榮作其實是安倍外祖父岸信介的弟弟,再加上同為前首相的岸信介,三人被稱為「一家三宰相」。安倍晉三原本預定於27日出席由自民黨幹部舉辦的慶祝會,但也因為身體狀況被迫延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