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出兵阻止解放軍犯台? 美前國防部高官回應

▲▼解放軍。(圖/翻攝自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武統論不斷升溫。(圖/翻攝自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央視》18日強調,解放軍的實力、信心與決心決定了「武統」一旦觸發,「首戰即終戰」。然而,儘管對岸近年不斷釋放「武力解放台灣」的訊息,美國也喊話一定會介入,美國國防部一位前官員卻表示,美國並沒有防衛台灣的法定承諾。

《中評社》報導,歐巴馬時期在五角大廈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防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最近出版新書《亞洲世紀的美國戰略:賦權盟友與夥伴》,他18日在新書的線上討論會上被問到,「如果到了北京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最後關頭,美國支持台灣會延伸到什麼程度?」

鄧志強表示,美國雖然有法律要求美國自己維持防衛台灣的能力並提供台灣自衛能力,但美國並沒有前去防衛台灣的法定承諾,唯一可決定是否為台灣而與中國大陸開戰的是美國總統。

他認為,美國應當在「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與「台灣關係法」之間保持平衡。

不過,現任威爾遜中心亞洲項目主任的鄧志強也表示,這個問題對於任何亞洲安全問題專家來說,是一個常年存在的問題;而他回答這個問題的方式,與他在五角大廈任職時一樣,那就是「我不知道」。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