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承認台灣是獨立國? 黃智賢:台灣最後的下場「就這樣」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4日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4日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台海近期附近相關情勢相當熱鬧,國防部19日上午證實,美軍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臉書上表示,美方完全沒有收手的意思,幾乎把台灣當成獨立的國家對待,踩足了北京的紅線,甚至不斷加碼和挑釁。

台海除了遭到國防部否認的美軍EP-3E電偵機降落松山機場之外,還有4架美軍B-1B轟炸機分別從關島、北太平洋一帶飛行,路過日本、沖繩和東海空域,甚至一度掠過對岸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黃智賢在臉書表示,美國偵察機近幾個月以來,幾十次貼著大陸沿岸飛行蒐集情報,而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18日駛入台灣海峽北端,先刻意沿海峽中線以西,又貼著大陸沿海航行,甚至讓國家高級官員訪台,這一舉一動完全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都踩足了北京的紅線,且似乎沒有收手的意思,不斷加碼和挑釁。

她還表示,美方透過台灣對北京外交、政治以及軍事挑釁,對於中國的內政、領土統一問題視而不見,把台灣當成獨立國家一樣再表演。而美國之所以玩台灣這張牌,不只是為了選舉的短期造作,而是更有基於長期戰略利益,當台獨的聲勢越高昂時,讓台灣必須站隊美國,更不斷鼓吹國際一起挑釁北京。

黃智賢補充說,台灣內部陶醉於國際上對台獨不清不楚的鼓舞,內部民進黨已經完成一言堂高壓統治的佈局,壓制了一切支持兩岸統一的聲音,再加上美國力挺之下,已經逐步過著「類獨立國家」的日子,那接下來會怎樣?歷史上的關鍵時刻,就是這樣。

海峽中線以西 1 美國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海斯廷號,從北往南,穿越台灣海峽。 而且,首次,刻意的沿著海峽中線以西,貼著大陸沿海航行。 這幾個月來,美國電偵機,幾十次貼著大陸沿岸飛行,蒐集情報。 美國用國務院的官方專機,機身上有美國國旗和國號,...

黃智賢世界发布于 2020年8月18日周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