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報告曝!北韓有「60枚核彈」 還是全球第三大化武國…估存5千噸

▲▼北韓,金正恩,試射導彈,核武,彈道導彈(圖/路透)

▲美軍報告指出目前平壤存有60枚核彈頭。(圖/路透 )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軍方最新的《北韓戰術》(North Korean tactics)報告指出,目前平壤存有60枚核彈頭,以及5000噸的化學武器,儲備量為全球第三大。另外,核彈數量更有可能在今年底達到100枚。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陸軍司令部上個月發表最新《北韓戰術》報告指出,「北韓核彈估計在20至60枚之間,平壤當局每年有能力製造至少6枚核彈,數量更有可能在今年底達到100枚。」報告提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認為,擁有核武可以避免其他國家造成北韓政權轉移,尤其不想步入利比亞前總統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後塵。

除此之外,平壤可能擁有大約20種不同類型,總量達2500至5000噸的化學武器,這也讓該國成為全球第三大化學武器擁有國,使用的可能性極高。這些化武可以安裝在導彈上,可能用來對付南韓、美國與日本;報告提到,只要1公斤的炭疽病化武,就能夠殺死至少5萬名首爾市民。

2019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會結束後,美國與北韓的核武談判陷入停滯,報告分析,金正恩不可能放棄核武,以穩固其政權。

►北韓「核武設施」遭洪水吞噬!美智庫比對衛星照:核反應爐已停止運轉
►慶脫離日本殖民75周年!南韓文在寅提「新光復論」 籲北韓棄核完成統一
►首爾「燒成火海」非傳說!北韓射6千門火砲1hr 20萬南韓人傷亡+毀面板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