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view AI與美國移民海關局簽下658萬訂單 但仍面臨觸犯隱私指控

▲AI面部辨識有觸犯隱私法問題。(圖/THE VERGE)

▲AI面部辨識有觸犯隱私法問題。(圖/THE VERGE)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本週與臉部辨識技術公司 Clearview AI 簽署了一項任務支援的合約,這份價值224,000美元(約新台幣658.5萬元)的訂單提及「Clearview許可證」,並列出了「ICE任務支援達拉斯」作為簽約辦公室。

據《華盛頓郵報》上月報導,ICE 與聯邦調查局一起查閱了州駕駛執照數據庫,但並沒有讓駕駛知情或同意。ICE 因在美國南部邊境的作法而受到批評,其中包括用在將移民兒童與家人隔離,以及無限期拘留難民。

Clearview AI 執行長聲明,「Clearview AI 與國土安全調查局(HSI)達成協議,將技術用於關注兒童剝削的部門並正在進行刑事調查,這能夠此使全國兒童避免受到性虐待和性剝削。」

不過Clearview AI 的臉部辨識技術在執法機構和私人公司中廣泛使用後,一直備受外界關注。因為這項技術透過照片識別人們的身分,導致經常違反平台的規定。目前已經有好幾間科技公司已經向 Clearview 發出停止要求,要求它們刪除從社交媒體中收集的所有數據。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於5月就對 Clearview 提起訴訟,理由是它違反了《伊利諾州生物識別訊息隱私法》(BIPA),並指控 Clearview 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非法收集伊利諾州公民的訊息。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