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辨識公司Clearview成公敵!Facebook和LinkedIn也要求停止抓取用戶圖像

▲人臉辨識。(圖/翻攝自pixabay)

▲Clearview公司蒐集人臉建立資料庫,爭議不斷。(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專門利用網路蒐集人臉圖像的Clearview新創公司最近爭議不斷,先前才遭Twitter、YouTube發出停止訪問通知函,現在Facebook和LinkedIN也跟進,向Clearview公司發送停止和終止函,並要求停止使用用戶圖像來識別個人身份。

Clearview公司主要是利用Facebook、YouTube等各大社群媒體蒐集人臉圖像,聲稱建立一個超過30億張圖像的人臉圖庫,讓執法機關,包括FBI、美國國安局和警局,可以把拍到的照片和圖庫資料比對,更迅速地逮捕犯罪份子,或是確認各種犯罪行為的受害者。

Facebook發言人表示:「抓取人們的資訊,違反了我們的政策,所以我們要求Clearview停止訪問或使用來自Facebook或Instagram的訊息。」

Facebook發布此消息的隔一天,LinkedIn也加入了要求Clearview停止抓取其圖片的個人資料用來建立資料庫。 LinkedIn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向Clearview發送停止通知函。根據我們的服務條款,不允許任何人拿取會員信息,我們將採取行動以保護會員權利」。

Facebook和LinkedIn不是唯一反​​對Clearview 做法的科技巨頭。Twitter上個月率先發出終止通知函,而YouTube在本周初也效仿,現在甚至連警察部門也試圖與這家新創公司保持距離。

【延伸閱讀】

►人臉辨識公司Clearview又遭封殺 YouTube要求停止抓取影片圖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