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營收銳減 大型柴油車汰換申請延長至1年

▲為有效減少污染排放量,設籍台東縣1期至3期的大型柴油車輛,汰舊換新最高可補助65萬元。(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為改善空氣污染,環保署修正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示意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改善空氣污染,環保署日前修正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但因受到疫情影響,有車主反映營收銳減,環保署今(14日)指出,將延長報廢舊車後再換購新車的期程,只要完成一至三期大型柴油車回收及報廢後,由原本6個月期程延長至1年。

為了改善空氣污染,環保署在108年修正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最高可補助65萬元,108年共補助了8,430輛一至三期大型柴油車汰換,今年也持續推動補助方案。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景氣,各階層經濟遭受打擊,有車主反映營收銳減,環保署為協助車主共度難關,故著手修正汰舊換新補助辦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指出,這次修正重點包括延長報廢舊車後再換購新車的期程,只要完成一至三期大型柴油車回收及報廢後,並於今年1月1日後購買中古車或新車,由原本6個月延長至1年,並將補助金額較高期間由109年12月10日,延長至110年12月10日,以減輕車主購車壓力。同時也規劃將於110年起直接由環保署受理車主申請補助案件,簡化作業流程。

另外,環保署也表示,補助辦法的精神是淘汰使用中之大型柴油車而改善空氣品質,新增車輛若屬停駛、註銷、吊銷或繳銷狀態無法申請補助的規定,因此想申請汰舊換新補助的車主在報廢車輛前務必留意車輛狀況。

但環保署也說,考量發布後來不及因應的車主,增訂過渡條款,如車主109年8月31日前已停駛、註銷、吊銷或繳銷牌照轉報廢,且報廢時行車執照未逾指定檢驗日期者,則仍可以申請補助,以維護車主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