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軍隊」涉偷至少1箱6000片 後指部中校、上士聲押禁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後指部李姓中校與張姓上士利用職務之便,在國軍協助生產口罩時合力偷走6000片醫療口罩。台北地檢署檢察官10日晚間訊後,在11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兩人。

▲▼ 涉嫌偷竊醫療用口罩的台北市後指部中校李志交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後指部李姓中校。(圖/記者劉昌松攝,下同)

據了解,李姓中校原本在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任職,2月間奉派調至新北市某口罩生產工廠,負責督導重要的醫療口罩生產,在爆出和其他單位的張姓上士聯手偷走民眾苦苦等候的口罩後,軍方已將李暫時調到苗栗地區,同時協助檢調單位清查實際口罩被偷數量以及去向。

▲▼ 涉嫌偷竊醫療用口罩的上士張政陽 。(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姓上士被指控協助李姓中校偷偷搬走口罩。

由於案發時政府早已宣布徵用全國所有產線的醫療口罩,李、張兩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者,最輕可處10年徒刑,最重面臨無期徒刑,全案經檢察官林俊廷指揮調查局北機站調查後,在國防部後指部全力協助自清下,於10日發動搜索約談。

李、張兩人到案後,10日晚間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經過訊問,最終在11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