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今起強制全程戴口罩 8900人次被攔下勸導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ETtoday資料照)

▲台北捷運實施強制戴口罩。(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台北市政府防疫指示,北捷宣布,即日起務必全程戴口罩,即日起為期一周加強勸導,自13日起,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北捷6日下午表示,共有約8900人次在閘門前被攔下勸導。

北捷指出,統計6日6時到16時30分,共有約8900人次在閘門前被攔下勸導,最後有戴上口罩,極少數乘客遺忘攜帶,故由北捷提供紙口罩,順利進站。另外,勸導不聽、並決定不搭車離去的人,今日統計為0人。

北捷表示,自4月4日強制戴口罩以來,共查獲2件未戴口罩且勸導不聽案例,均已移交北市衛生局裁處。北捷鄭重呼籲,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搭乘捷運務必全程戴口罩。

此外,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至於發燒(體溫大於或等於攝氏38度)旅客,仍將拒絕提供運送服務,以保障自己與他人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