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樓層民宅凌晨竄火舌!義消無裝備下衝火場...抱出受困女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6日凌晨4點多發生一起住宅火警,起火地點位在10樓的民宅,眼看住家陽台竄出猛烈的火舌、陷入一片火海,附近睡夢中的住戶全被嚇醒,看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有不少人持滅火器幫忙滅火,但火勢滅了又再度燃燒,在消防隊正在佈設水線時,有名穿藍色上衣、黑褲自稱是台南義消的男子,在毫無裝備的狀況下衝入火場救人!

▲▼看民宅發生火警,自稱是義消的男子衝入火場救人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看到住宅火警,一名自稱是台南義消的男子衝入火場內救人。(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  看民宅發生火警,自稱是義消的男子衝入火場救人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看到住宅火警,一名自稱是台南義消的男子衝入火場內救人。(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只見他急急忙忙抱著一名受困的女子衝出火場,但女子疑似吸入過度乾粉,呼吸不過來,現場救護人員緊急將人送醫。根據現場的畫面可以看到,這名自稱是義消的男子,抱起女子跑步絲毫不費力,他一路從大樓底下通道猛衝,跑到有消防車的地方,立刻熟練的大喊「91」、「91」,示意要將女子儘快送醫,將人放上擔架後,他才安心地離開現場,不過由於現場當時一片混亂,現場的消防人員並沒有進一步確認這名男子的身份。

▲▼義消衝火場救出女子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看到住宅火警,一名自稱是台南義消的男子衝入火場內救人,協助將女子放上擔架。(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事後,火勢經由住戶自行搶救順利熄滅,經現場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似是住戶燒開水忘記關火,結果引發火警,財損狀況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