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工程師在台86天仍確診「未列本土病例」陳時中說原因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新增7例新冠肺炎,其中有1例感染源待釐清,個案為一名比利時工程師,5月3日入境台灣待了86天經採檢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起案件目前沒有列入境外或者境內個案,過往國內新冠病例最長也曾出現83天仍檢測陽性。我方不敢直接說「就是從比利時進來」,但後續還是要看看他與周遭社區的接觸史,接觸者進行病毒核酸、抗體採檢再來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072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公布,感染源待釐清個案為比利時籍20多歲男性(案469),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因欲出境返國,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個案迄今皆無症狀,現正住院隔離治療中。陳時中表示,他結果採檢屬於弱陽性,進一步採血檢驗抗體,結果其血中抗體IgM陰性,IgG強烈陽性。

但到底屬於本土或者境外移入?陳時中解釋,目前才剛開始調查,沒判定為境外移入或境內個案,抗體檢驗結果代表他感染時間可能比較早,而從他入境至採檢達到86天,過往國內病例最長紀錄也曾有確診後83天才檢驗陰性、解除隔離,但也不敢直接說他是從比利時移入,必須進行周遭社區以及接觸者調查。

衛生單位掌握接觸者89人將進行採檢(已採17人),其中82人居家隔離,7人自主健康管理,後續由專家做精確研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