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疫隊長」佛奇人氣超夯 川普好困惑:為何沒人喜歡我?

▲▼白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特别小組關鍵成員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 。(圖/ 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不明白為何傳染病權威佛奇(Anthony Fauci)獲得那麼高的支持率,卻「沒有人喜歡我」 。(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傳染病權威、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屢傳不合,在新冠肺炎防疫議題上時常不同調。川普28日堅稱2人相處得很好,但也好奇為何佛奇獲得如此高的支持率,卻「沒有人喜歡我」。

川普28日指出,佛奇獲得的廣泛尊重應該也要被轉移到政府上,因為佛奇是在政府團隊中工作,「有趣的是,他獲得很高的支持率,我也喜歡這樣,這很好。但要記住,他是為這個政府工作……我們做了他、比爾斯博士(Dr. Deborah Birx)與其他人所建議的事情」。

▲▼白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特别小組關鍵成員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 。(圖/ 路透社)

▲川普政府因防疫不力飽受批評,但白宮冠狀病毒小組成員佛奇支持率飆高。(圖/路透社)

根據CNN,川普28日透露,他不了解為何政府沒有獲得一樣高的支持率,「這就有點令人好奇了。佛奇博士與比爾斯博士這些替我們工作、與我們非常緊密的人被高度評價,但沒有人喜歡我?這只能是(因為)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經撤銷奎寧與氯喹(chloroquine)治療新冠肺炎的緊急使用授權,因為上述藥物不符合緊急使用授權的「法定標準」,據最新科學證據也不太可能具有療效。

但是,川普27日晚間仍轉推了暗示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具有療效、宣稱佛奇是「騙子」的推文。推特28日晚間移除上述貼文,總統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也因為轉推,個人帳號遭到限制。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佛奇(Anthony Fauci)通常都不回應川普的批評,也持續宣稱與總統關係良好。(圖/路透社)

佛奇28日在ABC電視台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回應,他甚至沒有去看那些評論,因為不論如何,都會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們正處於一場傳染病大流行的危機之中……我在任何情況下都沒有誤導美國大眾」。

雖然川普堅稱與佛奇「相處得非常好,也同意他所說的許多話」,卻時常淡化對方的疫情警告,甚至直指佛奇「有一點危言聳聽」。佛奇一貫地不回應總統批評,也宣稱兩人處得很好。他說,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意見與看法,但「我自認比較像是個現實主義者,而不是危言聳聽的人」。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