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外籍人士8月來台就醫 侯友宜再喊話:入境全面普篩「境外漏洞不能有閃失」

▲▼新北市政府新北微笑山線親子玩山趣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中央將於8月1號開放外籍人士來台灣就醫,在野黨多次表達反對意見,擔憂造成護理人員壓力與負擔。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表示,無論是外國籍與本國籍、就醫或是從商,衛福部應該要針對所有從國外返台者進行全面普篩以及居家檢疫,境外的漏洞絕對不能有所閃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因台灣醫療能量有餘裕,除健診、醫美外,8月起開放外籍人士來台就醫。政策一出,引發醫界極大反彈,除了療器材設立價格上限,醫護人員與國民黨立委皆批評殷鑑不遠,也將增加防疫和醫護人員的感染風險。

侯友宜表示,目前全球疫情非常嚴峻的時刻,台灣不可能置身度外,所以在開放任何外籍人士,不管來就醫或是從商,都要謹慎地面對,尤其對醫療物資的供應上被排擠,更應該面以嚴肅態度看待,更重要的是,所有欲入境的外籍人士、本國人,只要是從國外返台的,也要全面普篩以及居家檢疫,把防疫它做到位。

至於中央決策被質疑堅持己見又違反程序正義,侯友宜則表示,面對疫情嚴峻,採取任何的作為,國民有很多的看法,甚至立法院各黨也有不同的聲音,希望中央在採取任何步驟跟方式時,也要多多接納各界聲音,先思考這會不會是善意的提醒,應更謹慎的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