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斷17歲弟手掌!台南男拿西瓜刀:嚇嚇他…少年忍痛「撿地上斷掌」躲速食店

▲竹崎分局查獲男子所用西瓜刀。(圖/記者翁伊森攝)

▲台南男持西瓜刀砍斷少年手掌,遭判刑2年10月。(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戴若涵/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翟姓男子2019年7月間見到一名盧姓少年,先是出言嗆聲「看X小」,引爆衝突,他更拿出西瓜刀猛砍對方。盧男手掌當場被砍斷,見狀不妥隨即撿起地上的斷掌逃到速食店後方休息,所幸經手術後,保住了手掌。事後翟男遭判刑2年10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翟男2019年7月25日凌晨1時50分許,開車進入台南一間速食店的得來速車道,見到一旁的17歲盧姓少年,隨即質問對方,「看X小」,雖然盧姓少年回稱「我沒有在看你」,但他仍下車理論還撂人到場助陣,雙方10多人進而發生肢體衝突,翟男一怒之下從車上拿出西瓜刀,朝盧姓少年的頭、背部猛砍。

盧姓少年見狀,趕緊舉起左手阻擋,孰料,左手掌當場與手腕分離,掉落地面,他只好忍痛撿起斷掌,躲到麥當勞後方休息。警方接獲通報後到場處理,趕緊將人送往醫院接受手術,這才保住了少年的手掌。

翟男到案後辯稱,車上的西瓜刀是用來除草的,當天拿西瓜刀只是想嚇嚇對方,不知道西瓜刀鋒不鋒利;辯護人則稱,翟男與3名友人是因為遭盧姓少年撂10多人圍毆,翟男是為了避免友人遭到不法侵害,才會拿出西瓜刀嚇阻,盧男的行為實屬不義,足以引起公憤,翟男見狀才會忍無可忍犯案,應該算是義憤傷害罪。

但法院不採信他的說詞,認為翟男只因為小事就出言挑釁,雙方聚眾後不知道自制,反而持刀揮砍,造成衝突擴大,雙方賠償金額又談不攏,因此無法和解,依重傷害未遂罪判翟男有期徒刑2年10月,全案仍可上訴。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更多新聞】

無照開拖板車!26歲男「超載7噸」國道爆胎…衝對向輾斃「奧迪1家3口」下場曝

才跟男友恩愛完…桃園妹感覺「下面有東西」驚醒!見「男友爸在背後」狂抖崩潰

盜男神照約砲!他騙「戴眼罩」運動…20歲妹啪到一半見不同人崩潰:噁心肥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