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斤160元!蒜頭價格翻倍漲 農委會:疫情影響全球、價格可望8月回穩

▲大蒜,蒜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蒜頭受疫情影響,市場價格翻倍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蒜是台灣料理必需品,但近期確有業者反映,蒜價從一台斤翻漲至160元左右。農委會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因疫情影響,許多國外進口的蒜頭進不來,不過隨著7月中旬西班牙蒜頭陸續到港後,價格可望在8月初回穩。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近兩個月蒜頭價格飆漲,零售價來到每台約160元。農糧署作物組蔬菜花卉科副科長傅立忠指出,今年年初因疫情爆發,大陸蒜頭無法出口,而大陸又是國際蒜頭的主要供應國,因此國際蒜價上漲,而大蒜採收期約從3月開始,因疫情影響,大陸內陸交通運輸中斷,貨出不來,相對拉動台灣產地價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蒜,蒜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農委會指出,7月中旬西班牙蒜頭陸續到港後,價格可望回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傅立忠進一步說明,原本在年初有進口一批埃及蒜頭,但依照《植物防疫檢疫法》規定,只要帶土的植物就不能輸入,該批蒜頭不僅帶土,還有些發霉現象,因此光2個月就退了20多櫃以上。

傅立忠表示,國內蒜頭年用量平均國產4萬5000公噸、進口2萬公噸,但今年1月到7月中旬,蒜頭進口量約9577公噸,相較去年同期1萬5180公噸,約減少了37%,因此確實影響國內價格,不過隨著7月中旬西班牙蒜頭陸續到港後,價格可望回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