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更五審趙建銘忽然變瘦 父親趙玉柱:一切都很好

▲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等法院進行台開案更五審。(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涉及的台開內線交易案件,高等法院更五審15日再度開庭審理,在更四審中獲得輕判3年的趙建銘,仍維持先前的態度否認犯罪,並請求更五審改判無罪。由於他的身型比起先前明顯變瘦,記者詢問趙建銘的父親趙玉柱,趙玉柱僅說「一切都很好」。

本案發生於2006年5月間,當時立委邱毅爆料趙建銘透過母親簡水綿炒股。檢調單位介入偵辦,查出趙建銘2005年7月間,兩度參加台北市著名日本料理「三井」宴會,包含台開以及彰化銀行高層,全都參加這兩次宴會。檢方最後依照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對趙建銘等人提起公訴。

案件進入法院審理程序,一審將趙建銘判刑6年,趙玉柱因另涉侵占台灣省桌球協會公款,被加上1條「公益侵占罪」,總計判刑8年4月,2人均併科3千萬罰金。二審判趙氏父子9年6月、7年,均併科3千萬罰金。更一審將趙氏父子分別遭判刑9年、7年,均併科3千萬罰金。更二審改將趙氏父子分別判刑8年6月、7年,均併科3千萬罰金。更三審則將趙氏父子分別判刑4年8月、4年,均併科2500萬罰金;最高法院於2015年將趙玉柱的侵占罪部分先行定讞,並依《速審法》規定,將1年2月刑期減刑為7月定讞,趙玉柱2015年底入監服刑完畢。

全案再經撤銷發回更四審,更四審依《速審法》減刑,將趙建銘輕判3年,趙玉柱輕判2年6月、併科罰金5000萬元,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2年、緩刑5年,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2年,併科罰金6000萬元。更四審也是歷審裁判中,刑度最輕的判決,全案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五審。

更五審於去年10月底首度開庭,趙建銘仍維持先前的態度否認犯罪,他說自己沒有購買台開的股票,也沒有從中獲利,請求更五審法院改判無罪。全案於15日再度開庭審理,法院更新審理程序,法官詢問被告對相關證據有無意見?律師團均表示對客觀事實不爭執,但認為無法證明被告知悉重訊內容與價差的關聯性,法官諭知候核辦。

比起15年前案發時微胖的體型,趙建銘這幾次出庭身型明顯變瘦,但他不願回答記者的任何提問。至於趙玉柱則簡單回答「一切都很好」,也不願多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