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整年活動頻繁有「心跳」 專家曝「不安份」:可能再噴發

(圖/Google Map)

▲大屯山有「心跳」 專家曝「不安份」:可能再噴發(圖/Google Map)

圖、文/CTWANT

去年8月7日台北市發生規模3.2地震,專家表示是火山正常釋放能量;研究團隊在大屯山測出規律的「心跳」,認定為活火山。研究教授林正洪表示未來1萬年內有噴發的可能;地震測報中心主任也強調有示警系、監測,民眾不用太過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前往大屯山時,經常能在大油坑火山口見到噴出的氣體、滾燙的泉水。據《TVBS》報導,長期觀測大屯山的中研院研究團隊表示,過去一整年大屯山有頻繁的活動,確定是活火山,山底下約30公里處已經確認有岩漿庫。研究教授林正洪直言許多地震是火山地基造成:「都是跟火山活動,或者活火山的特徵有關。」

報導指出,大屯火山第一階段噴發是在280萬年前,後來約在250萬年前再度噴發,並形成原始大屯山群;第二階段則是在60萬年前七星山、大屯山零星噴發,而20萬年前的噴發則形成紗帽山。至於大屯火山群最近一次的噴發,大約是在6千年前。

林正洪直言很難預估長間後的未來,「但是短時間的話,我們大概就有很高的機率,可以知道說它岩漿已經開始不安分。」但也表示這只是預期可能性。至於大屯山下的岩漿庫並未有正在上升的實證;林正洪表示周邊觀測系統完善,可以說是全時段都在監測大屯火山的一舉一動,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延伸閱讀
影/炮竹廠爆炸「蘑菇雲」烈焰衝天 3公里外玻璃全碎!女童驚喊:媽快跑
越南巨乳妹「人氣爆棚」 遭逮電話響不停!警嘆:接到手軟
想娶新歡被打槍!老闆設局「性侵20歲嫩妻」再休掉 男員工直接讓她升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