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翻艇意外釀2死 蔡英文親赴99旅:關鍵時刻要穩住士氣

▲蔡英文校閱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校閱海軍陸戰隊。(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日前發生翻艇意外,釀成2死的悲劇。總統蔡英文6日下午赴高雄慰勉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時表示,已要求國防部,要全力照顧國軍弟兄,特別是在這次意外中受傷或殉職的同袍,「這個關鍵時刻,我們一定要穩住士氣堅守崗位」。

蔡英文表示,日前演訓中的意外事故,造成陳志榮上士、蔡博宇上兵兩位英勇弟兄的殉職,以及阿瑪勒·道卡杜中士昏迷住院中,此外楊昌霖少校也離開了。

蔡英文表示,已要求國防部,一定要全力照顧國軍弟兄姐妹,尤其在這次意外事件中受傷或殉職的同袍,都要給予最好的照顧,也要給家屬最大的協助。

蔡英文說,她知道意外的發生,失去弟兄的傷痛,以及外界的各種聲音,一定會造成影響,「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們一定要穩住士氣、堅守崗位。」

蔡英文表示,雖然我們的弟兄姊妹殉職、受傷,但陸戰隊的堅強鬥志,會持續傳承下來,「各位陸戰隊的士官兵,擦乾眼淚,堅定、勇敢的爲陸戰隊、國軍及國家,一起繼續流汗打拚。」

蔡英文表示,她身為三軍統帥,一定會和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流汗打拚,克服所有的挑戰,「大家要記得今天,用最好的表現,全力完成每一次的任務,來緬懷我們殉職的弟兄。勿忘初衷,努力加油。」

▲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圖/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海軍陸戰隊。(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陸戰隊翻艇排除人為、機械因素 海軍:死因為「吸入性嗆傷」
► 還原翻艇意外點水深「150公分」 海軍:穿救生衣無法站立 
► 陸戰翻艇釀2死 海軍中將孫常德哽咽...率軍官默哀1分鐘

更多相關新聞...

► 嚴德發落淚!哽咽下令:全軍完成海陸殉職袍澤生前遺志
► 漢光翻覆2死「中士仍沉睡」...家屬忍痛:孩子們心中的英雄,該醒了
► 
陳志榮上士、蔡博宇上兵殉職 海軍:全力協助追晉、撫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