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女「騎車突襲左迴轉」擊落男大生!飛官夢被撞碎 法官判決出爐

▲天氣、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機車族▼ 。(圖/記者屠惠剛攝)

▲一位男大生騎機車被違規女騎士撞上受傷。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竹一位大學應屆畢業生考取國軍飛行常備軍官班,沒想到卻在有天騎機車時被違規左轉的女騎士撞倒,導致被迫延畢,考上的飛官班也去不成。新竹地院判決女騎士要賠償46萬元。

根據判決書指出,2018年5月4日晚間,在道場修行、幾乎沒收入的陳姓女騎士,騎車時突然左迴轉,導致騎在後方的羅姓男大生被撞,男大生倒地受傷骨折。肇事責任鑑定出爐,認為陳女迴轉未充分注意車道上行進中車輛並讓其先行,為肇事原因,應負擔全部肇事責任。

由於男大生是應屆畢業生,還剛通過國軍飛行常備軍官班考試,卻因車禍導致要延畢一年,未來當飛官的夢想也因此幻滅,「我從小就一直想要駕駛戰鬥機於天空守衛國家」,如今無法成真精神痛苦難以言喻,遂向陳女求償精神慰撫金110萬元,加上醫療費用等合計請求賠償損害131萬元。

對此法官認為,陳女違規導致男大生受傷,不僅必須延畢,還讓男大生多年努力考飛官的成果付諸一炬,儘管陳女辯說「傷勢對於其飛行夢想影響不大」,但男大生身體確實殘留咳嗽時偶有胸痛、右手掌較無力或麻痺感等後遺症,受有相當程度之精神痛苦,判陳女需賠精神慰撫金25萬元,合計共判賠4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