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連3天「單日確診數破4萬」!死亡數近6萬 僅10%城市有重症病房

▲▼新冠肺炎,巴西。(圖/路透)

▲巴西連續3天單日確診數破4萬。(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突破127萬例,且已經連續3天單日確診數超過4萬例,死亡人數也逼近萬人。專家指出,巴西這波疫情應該屬於「反彈效應」,也就是內陸缺乏醫療系統的城鎮,將確診病患送至大城市就醫,導致第二波傳染。

巴西衛生部26日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4萬6860人確診,新增死亡數990例;這已經是連續3天單日確診數超過4萬例,目前該國累計確診數為127萬4974例,死亡數為5萬5964人。

數據顯示,新冠病毒起初出現在大型城市,但是從5月開始開始轉移到巴西內陸地區,過去幾日有60%的新增病例出現在中小型城鎮。杜克大學首席神經科學家尼可力斯(Miguel Nicolelis)表示,這就是所謂的「反彈效應」(boomerang effect),疫情正從缺乏醫療系統的城鎮,重新傳回大城市。

▲▼新冠肺炎,巴西。(圖/路透)

▲過去幾日有60%的新增病例出現在中小型城鎮。(圖/路透)

據了解,目前巴西只有10%的城鎮有重症加護病房,所以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都必須送至大城市進行治療,而這個轉移的過程會讓疫情再度擴散。尼可力斯形容,「這些病毒回傳的結果將會是一場海嘯。」目前他正在籌組工作團隊,為巴西東北部的州政府提供防疫諮詢。

與此同時,巴西最大的城市聖保羅(Sao Paulo)正宣布重啟,市長柯瓦斯(Bruno Covas)26日表示,所有餐廳、酒吧與理髮廳將在7月6日開放,目前也有數千家商店恢復營業,許多上班族也恢復正常通勤模式。

►東京新增57例新冠肺炎確診 解除緊急狀態以來新高
►染疫康復後「病毒仍會攻擊5器官」!專家:連走樓梯都會喘
►對槓WHO!瑞典遭列「新一波疫情國家名單」 專家怒斥:根本大錯特錯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倩碧保濕凝膠超狂下殺!囤貨屯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