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寶可夢阿伯64手機上路!「自帶結界」能影響Google 他實測:真的有效

▲▼「寶可夢阿伯」無極限! 64支手機裝腳踏車上霸氣開屏。(圖/網友林嘉雯授權使用)

▲網友爆料寶可夢阿伯「自帶結界」,經過的街道,Google地圖的即時路況會顯示紅色。(圖/網友林嘉雯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寶可夢阿伯」近期因為被網友拍到,手機數量增加到64支,幾乎把視線完全遮住,讓許多人擔憂,是否會造成交通危險。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爆料,阿伯在腳踏車上使用大量手機,經過的街道在Google地圖的路況上會顯示紅色,文章讓許多網友直呼「太狂了,還自帶結界。」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他曾經聽同學爆料,寶可夢阿伯用太多手機了,所以沿路經過的地方,Google地圖即時路況的街道會變成紅色,代表現場車多擁擠,如果有使用Google導航,導航會建議繞路行駛,因此不用擔心撞到阿伯。

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討論,有人說「真的假的,也太好笑」、「太狂了,還自帶結界」、「就用戶密度過高,造成虛擬塞車啊」、「反正我信了」、「真的,之前有人確實實驗過」、「可以列入台灣奇景了」、「國外有人也這樣,很多手機慢慢走,假造塞車」、「自帶結界的阿伯。」

▲▼寶可夢阿伯再進化!達人曝「另類效果」:導航會建議繞路。(圖/翻攝自YouTube/Simon Weckert)

▲德國行為藝術家用99支手機製造「虛擬塞車」。(圖/翻攝自YouTube/Simon Weckert)

事實上外國真的有人進行相關實驗,德國行為藝術家Simon Weckert搜集了99支二手手機,每支手機均開啟Google地圖且同意分享位置資訊,接著他就拉拖車載著手機在街上閒晃,而他所在地的Google地圖即時路況,就由綠色轉變成塞車的紅色。

影片2020年2月上傳後,馬上引起Google人員注意,一名Google工程師Torrey Hoffman 在推特證實,上述行為確實會影響Google地圖。Google發言人也表示,地圖不會僅靠手機密度,做為是否塞車的判斷標準,也會分析各種不同訊息,分辨使用者的交通方式,這一次算比較的特殊情況,拖車目前不在可判斷的方式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