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嘲諷陳以信「又高又雄」:有覺得台灣是又台又灣?

▲▼行政院振興券記者會-蘇貞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透過臉書分享一段台灣經歷新冠肺炎防疫的影片。他還嘲諷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稱高雄是「又高又雄」一事,「今天是國際海洋日,大家有覺得擁有上千公里海岸線的台灣又台又灣嗎?」

蘇貞昌表示,境內鬆綁的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要用影片來感謝防疫國家隊日夜接力、嚴管邊境的努力,也要感謝口罩國家隊一呼百應、公而忘私的辛勞,「台灣可以沒封城、沒停課、沒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而安然走出疫情,要給全體第一線人員大大的感謝。」

蘇貞昌強調,當世界有困難,台灣不但能照顧好自己,而且還能出力幫忙,相挺其他正受疫情所苦的國家。他指出,為了迎接疫情過後的經濟復甦,他也已經主持三次「向海致敬」的會議,未來還要整合14個部會的力量,改善各項軟硬體,讓身為海洋國家的台灣世世代代,能夠親近海、了解海、享受海,讓國際觀光客更喜歡。

對於陳以信提出高雄「又高又雄」的說法,他上午則表示,網路上批評的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高雄這個地名,除了取自原住民平埔族發音外,高雄當時在日本京都是一座名山,山勢雄偉,上面有日本護國神寺,當時才取名為高雄,而不取名同音的「高偉」,就是有此用意,所以批評他的人,「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

陳以信指出,高雄取名至今已經100周年,當時高雄改變地名,是日本一連串的同化政策的開始,1920年代日本展開內地延長主義,而內地延長主義就是台灣人要改日本的名字,台灣地名要改日本地名,日本相關制度典章,也可以直接適用台灣。

陳以信提到,接著日本就展開南進政策,當時就將高雄視作日本未來在南進計畫最重要的基地,正因如此,日本拿下西沙群島、南沙群島後,就改名為西南群島,而且劃為高雄州,所以是從日本時代,就已經由高雄來管理西沙和南沙,作為日本大東亞的基地,這是日本在戰前一連串改名緣故。
 

 

關於罷韓,其他人也了看了這些...

► 韓國瑜下一步不排除提罷免無效訴訟 市長補選徵詢這4人被點名
► 
朱立倫預言民進黨將全面展開攻擊:江啟臣必須加速改革 
► 
江啟臣千字聲明譴責民進黨操縱罷免:近日內與韓國瑜磋商補選 

更多罷韓後續分析...

 民進黨派高雄代理市長4人被點名曝光
► 
韓國瑜跌落神壇 3個錯誤讓93萬張罷免票創高雄史上第一次
► 
韓國瑜剩下6天時間搬家 中選會6月12日正式公告罷免成功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