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在台灣都不戴口罩也沒問題 但就得「永遠鎖國」到疫苗出來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賴文萱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全台6/7起大解封,大眾運輸部分也有條件鬆綁戴口罩規定,但基層反彈認為「半開放政策」會搞死第一線同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在台灣如果大家都不戴,其實都沒問題,但就會變成永遠要鎖國,鎖到有疫苗出來」他表示,基本上希望戴口罩能內化成一種習慣,還是希望大家盡量戴,做利人利己的事。

針對雙鐵鬆綁戴口罩禁令,有基層認為,「半開放政策」會發生民眾認知不同狀況,根本是搞死第一線同仁。陳時中上午出席安心旅遊記者會時回應,在台灣如果大家都不戴口罩,其實都沒問題,但是就會變成要永遠來鎖國,鎖到有疫苗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戴口罩基本上可以想成是內化成一種習慣,平常就要準備,不要說人潮擠的時候沒口罩,這樣就很麻煩,此外,未來如果邊境更開放的時候,萬一攔截仍有漏掉一些,個人防護有做好就不至於變成社區傳播,會對台灣有保護作用。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時中說,在台灣不戴口罩也沒問題,但就會變永遠鎖國到疫苗出來。(圖/記者賴文萱攝)

事實上,2個人都戴口罩就有7成防護力,陳時中說,希望大家都能做利人利己的事,盡量都戴,但有時候喘口氣也沒關係。他也幽默舉例,「就像每天都要洗澡,不會說一天沒洗就抓起來關」,養成戴口罩習慣也有很多好處,對防禦流感、抵抗空汙都有幫助,像這段時間流感重症就降了很多,今年也沒看到流感第二波流行,還是希望這段時間,大家能夠戴就盡量戴,如果戴口罩真的很難過的話,喘口氣也沒問題。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昨天口罩鬆綁,雙鐵反應其實還滿良好,只有少數個案,進出閘門的時候可能沒戴,但經過溝通還是有戴。他說,大眾運輸從頭到尾都戴口罩、不能飲食不盡人情,主要是給大家方便,有社交距離時就能脫下來喘口氣,但後續就要靠每個人的自律,做得越成功,以後開放邊境就會更少人感染,希望搭雙鐵大家都能落實防疫新生活。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