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費30萬!新北奇異鳥美語違法收幼童 教育局開罰6萬列重點稽查

▲▼奇異鳥美語補習班中平分校3樓原本立案為托嬰,卻被直擊到幼兒疑似在內上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奇異鳥美語補習班中平分校3樓原本立案為托嬰,卻被直擊塞滿幼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奇異鳥美語學校中平分校的全天幼兒園課程每年收費30萬元,卻遭家長爆料,明明是一家美語補習班,在沒立案幼兒園下卻招收學齡前幼童,新北市教育局5月6日到現場查無實證,本月4日再次到場,查獲確實有違規辦理幼兒教保服務,依法開罰6萬元罰鍰,消息曝光後讓地方震驚。對此補習班一名行政人員回應,強調孩子正常並無在校內用餐、睡午覺,且聘請的都是合法外師,痛批「我們在做教育,好像變成在做殺人放火的事!」

奇異鳥美語幼兒園林口分校5月31日才被家長指控有老師虐童,不料《中時電子報》又接獲家長投訴,指控「奇異鳥美語學校新莊中平分校」的全天班幼兒園收費驚人,一年就要價30萬元,在美語補習班界相當知名,但報名時發現有接送服務,一查才發現沒有幼兒園立案,大樓部分消防器材更已經過期,娃娃車也不符合規定,於是向教育局投訴。

家長指控,在5月6日教育局稽查當天,孩子突然被載去另一間四維分校,而午餐跟午覺都是在那度過,怒轟校方「黑心辦學泯滅良心」。據查證,名稱有「奇異鳥」之補習班,新北共有9間立案,經查分屬不同公司及負責人。新北教育局5月6日派員到中平分校稽查,當天查無違規情事。現場已向補習班重警告不得作為幼兒園使用,且不得有教保服務行為。而

教育局本月4日再次突襲檢查,查獲該補習班違規辦理幼兒教保服務,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45條規定裁處負責人6萬元之罰鍰,並命其停辦,且將公告周知。另交通車部分,現場查獲4台車輛皆為已核備的學生交通車。該補習班已被列為後續重點稽查,教育局強調將持續列管並不定期前往稽查,若未改善,依規定得按次處罰,並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最重撤銷立案。

記者致電奇異鳥美語補習班,一名行政人員透露學生年紀從3歲到18歲都有,因為要聘請「合法外師」一定要得是補習班立案,在招生時都有跟家長說明過,她激動地說「我們也很想去辦幼兒園(立案)出來!」不過因為幼兒園不行合法申請外籍老師,目前補習班的幼童分別有上午、下午班,各為2.5小時,下課後家長會將孩子接回。

此外行政人員強調孩子正常不會在補習班內及用餐,是家長替孩子準備點心、麵包,帶來學校餓了可以吃,「補習班也是可以小朋友累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這樣不行嗎?為什麼要管這孩子有睡覺、沒睡覺,我覺得很奇怪!」行政說,補習班礙於現行法令只能這樣做,感覺此次像被當落水狗在打,怒斥「我們在做教育,好像變成在做殺人放火的事!」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女兒遭「私刑」險死!母怒約國中生談判 殺手突竄出狂砍報復

影/怎躲?水泥車「跨線突切車道」輾過女騎士頭害命 網怒:自己製造的死角

BMW國道內線「龜速93公里」挨罰討拍 車主怒:開車30年沒聽過這條罰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